lullaby.

我需要你

© lullaby.
Powered by LOFTER

格瑞与金的每分每秒

(开始)

新来的那孩子,总是皱着眉,不开心的样子。听说他是被救下来的,整个族人都被屠杀,真是可怜。可死里逃生一遭,也算命大。

大家议论纷纷,金只听得云里雾里。

唯一清楚的是母亲对他叮嘱道:“金可要同格瑞做好朋友哦,不可以欺负他呀。”

哪晓得此时金的内心已经设定出一部正义骑士守护落魄公主的大戏。

格瑞总是一个人来往,金好不容易才同他有个照面。望见他低垂着的眼帘下藏着的紫色宝石,少有的紧张起来。

“我,我叫金!可以和你一起玩吗?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骑士和公主的爱情故事就算是提前BE了。

(离别与再会)

格瑞将独来独往的性格发挥到极致,不作任何辞别便离开了登格鲁星。

没人知道他要去哪儿,要去做什么。

人们告诉金说,那是在一个早晨,飞扬的金色薄雾笼着少年还在发育的线条,他踏稳健的步伐,用背影向这个星球作别。

金不慌不忙,还要哼起小曲。

因为他很快就会追上友人的身影,再同他并肩。

(约定)

格瑞和金曾在寒冰湖有过一个夜晚,气氛不算太好,他们围坐一团篝火,但却连叹息都快结成冰。

“好冷啊,你呢格瑞?”金终于打破了沉默。

“如果你少说两句,或许就会变暖和了。”格瑞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带着几分清冷。

“诶——可是我想多和你说说话嘛。”金有几分委屈,同时又向格瑞身边挪了一些。

“好久没有这种和你二人独处的机会了,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的其实。可总找不到一个契机,现在可好啦,你必须得听我讲啦。”金抱着膝盖,十分乖巧的样子。

“随便你。”格瑞闭着眼养神。

“我一直觉得,认识格瑞真是太好了,也一直把你当作我最要好的朋友。你是那么强大而又帅气,可你也只是一个人。”金说得很慢,显然这些话也是临时组织的。

格瑞没有接他的话茬,看上去并没有因为刚刚友人的发言而有半分动容。

“……就是,其实我是很想和你一起就是了。”金埋下头,用细如蚊呐的声音嘀咕着。

格瑞不以为然,如此发言金在一开始也发表过,那时的自己毫不犹豫选择了拒绝。不用说,这次的答案也一样。

“我拒——”

“格瑞,我们一定……”格瑞话没说完就被金打断。

“一定可以活下去,要赢。”

如果是我们的话,一定没问题。

(平行世界)

“姐姐曾经跟我讲,宇宙孕育又包容了我们,它浩瀚无垠,也充满未知。或许就在不同的时空,存在着无数个平行世界,那里也有这么一个漂亮的夜晚,当然还会有金和格瑞,他们也像这样并排躺下,而差别嘛,或许只在一念之间。”金很少表现出的一面,不多也不少,他支起半个身子,俯下去轻轻贴住格瑞的嘴唇,“就像现在这个世界的我先吻了你,嘻嘻。”

“无聊。”过了半晌,格瑞才闷闷地开口。天还很暗,看不到是谁先红了脸。

但无论是哪个世界的格瑞,一定都如此爱着金,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。

(尾声)

他努力睁大眼睛,想要去看清金的表情,眼眶却开始变得湿润,豆大的泪珠就这么顺着脸颊滑下来。

内心深处有什么死去的东西,正努力想要挣扎出个形状来。

“明明我说过,这不是游戏。”

空中还飘散着无数未归的魂灵,可金却带走了画中一半的
颜色,在忽明忽暗的光斑中,只剩下灰白。

他只死过一次,又重返人间,太阳仍从东方升起,不过再无四月天。

-END-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