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llaby.

我需要你

© lullaby.
Powered by LOFTER

帰り道

霞光把大地染成茜色,人们或伸着懒腰或打着哈欠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一松离开家,向着河的方向走去。他行在坂道上,斜坡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长。他有些驼背,被影子放大的厉害。他走的不快,但像是要走到太阳的那一头去。

这一带的猫咪似乎都与一松熟识,或跟在他的后面,或向他发出友善的招呼。然后一松驻足,向着朋友们笑笑,算作自己听到。仿佛他就是这样安静的一个人,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没错的。

他走到河边,遇上豆丁太正在准备着关东煮,豆丁太的头擦的很亮,这让一松下意识的眯了眯眼睛加快步伐,他并不想打招呼,这会让他感到不安。拖鞋与地面磨擦出沙沙的声音,焦躁的就像它们主人的心情。

走下一段斜坡便到了河边,紫色的背影松了一口气,这样一来显得他的背更加有一些垂坠。

夕阳西下,霞光照耀在河水上将它变得波光粼粼,耳畔有水流的声音,有自行车的车铃声,还有风吹拂送来女孩们的悄悄话。但这些一松都没有在意,他只听到远处少年的声音,是自己听了数年的熟悉的自己弟弟的声音。

再走近一点,便逐渐勾勒出了十四松的轮廓,他好动的,青春的轮廓,背挺得笔直的样子。

一松走近,又安静的站在一旁,似乎在等待一个回合的结束。十四松回头,看见一松就在那里,于是停下了活动,跑跳着奔向一松。

然后抱紧来人,真是十四的作风。有哥哥这么评论过。

“吃饭了。”一松说。

霞光把大地染成茜色,人们或伸着懒腰或打着哈欠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一松牵着十四松的手,向着家的方向走去,太阳就快落山了。街上已经没有很多人,只有两个被拖的长长的影子。

活泼的那个是十四松的,有些驼背的是一松的。

-END-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
TOP